纪虚

因果与创造。

《失眠》(上)

#if线,假设赫默的矿石病加重影响她睡眠。

#ooc归我,我很会滑跪(?



又一次在医疗部枯坐了到凌晨三点后,赫默给自己下了诊断:失眠。


无人机安静地停靠在桌面上,医疗部除了值班医师赫默外再无他人。虽然极力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来企图改变失眠,但逐渐乏力的肌肉以及迟滞的思维还是让她接受了这个事实。常规检查尽数通过,找不到一个原因。作为前莱因生命的源石研究员,赫默大概隐约猜到了答案是什么。毕竟自己的生物钟紊乱也是拜源石所赐。


源石的检测单靠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,即使是有无人机协助也不行。白天麻烦一下白面鸮吧。赫默站起身,活动了一下久坐的身体,试图挣脱开失眠带来的疲惫感。去造影仪看看吧。打开一个小无人机设置跟随模式,赫默轻松地来到检查室。


有人在这里,尽管困意时不时来拉扯眼皮,但确确实实有个人影站在造影仪前。赫默睁大了眼,高、有角、尾巴,瓦伊凡,……塞雷娅?


“……塞雷娅?”


小无人机按开了灯光管控开关,塞雷娅站在造影仪前,盯着机器若有所思。冷光灯亮起的一瞬,高大的瓦伊凡女性眯了眯眼,似乎是不太适应突然出现的强光,很快看向忽然出现的赫默。


“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”值班?还是有其他事情。赫默发现自己完全没有今晚罗德岛的巡逻小组成员的印象,塞雷娅是今夜的巡逻小组?


“我觉得你可能在这里,赫默。”塞雷娅说出这话后,缓缓走向赫默。


为什么?赫默没有问出声。疲惫感正在一点一点压垮她的神经,出言询问这件事情只会让她感到疲惫。你会说的吧,塞雷娅。赫默这么想着,静静站在原地,等着塞雷娅再次开口。


“赫默……我很担心你,你的身体状况似乎不太好。”塞雷娅停在赫默面前一臂的位置,略微俯下身,手抬起一半又生硬地停住,转而指指造影仪,“要做个检查吗,我帮你。”


“……谢谢。”赫默没有拒绝,拒绝消耗掉的精力比同意更多,更何况塞雷娅是会用这些机器的,她只是不在医疗部工作。


猫头鹰站在造影仪后,等待着机器扫描身体。她闭上眼睛期待着困意的造访,但很明显,即使等到了检查结束,也是徒劳。


“你的矿石病更严重了,你需要额外的药物介入。”塞雷娅面色严肃地将检查报告单递给赫默。看着身体里多出来的源石的造影轮廓和高出区间值的数值,赫默点了点头。


“需要我帮你值班吗?你吃了药后去休息一下比较好。”塞雷娅越过她把造影仪归位,顺便关上了灯。无人机被塞雷娅收了起来,放在她的上衣口袋里。


“麻烦你了。”一个理智的治疗方案就是早期积极用药。赫默明白这点,不再和塞雷娅客套,走向试剂室为自己调配抑制药物。


赫默拿上药后经过值班室,看见塞雷娅在桌前正襟危坐,翻阅着医疗记录,颇有在莱因生命的风范。塞雷娅听见脚步声,放下文件转过身看着猫头鹰,道了一句晚安,瓦伊凡橙色的眼睛在微冷的凌晨里和朝霞一般温暖。


“晚安。”赫默抬了抬手,走出了医疗室。黎博利背后传来一句温厚地低喃,“你可以依靠我的,奥利维亚。”


赫默没有回头,就像她没有问塞雷娅为什么今晚会出现在检查室一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